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数据开放 简体 繁体  

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其他 > 工作动态

市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29 17:22:38 【字体:

  3月28日,市长覃伟中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扩大内需战略规划纲要(2022-2035年)》、《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关于金融支持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扩大内需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更好统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扩大内需,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和投资的关键作用,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新型基础设施投资,加大教育、医疗、住房、文体等领域投入力度,打造一批高端会展品牌,培育一批高品质世界级商圈,不断释放内需潜力,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对标全球最高最好最优,推进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一体建设,深入实施极速先锋城市建设行动计划,加快建设高速泛在、天地一体、云网融合、智能敏捷、绿色低碳、安全可控的智能化综合性数字信息基础设施,拓展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场景,以数字化驱动生产生活和治理方式变革,全面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全面落实“前海金融30条”,强化前海合作区国家金融业对外开放试验示范窗口和跨境人民币业务创新试验区功能,加快打造深港国际风投创投集聚区和财富管理集聚区,努力为全国金融业扩大开放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