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数据开放 简体 繁体  

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其他 > 工作动态

聚能量、促发展、高质量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快速成长——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星耀鹏城”投融资路演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23-03-31 17:15:00 【字体: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大力扶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加大融资促进力度,激发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活力,3月29日下午,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星耀鹏城”投融资路演活动在深交所上市大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深圳证券交易所和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长马向晖、监事会主席文秋良和总经理曲大伟,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辉,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余锡权出席活动。

图片

  余锡权在致辞中表示,广大中小企业一直是深圳最有活力、最有创新力和最具竞争力的重要中坚力量,而专精特新企业又是优质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是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变革的重要力量。近年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服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的决策部署,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各区建设高品质、低成本、定制化专精特新产业园,为专精特新企业营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有力促进了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本次专精特新企业“星耀鹏城”投融资路演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我市优质企业与国内优质创投资本、产业资本的联系,为专精特新企业搭建了一个集聚资本、市场、人才等要素资源的服务平台,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加快股权融资及上市发展步伐。

图片

  李辉指出,深交所正紧锣密鼓推进全面注册制改革各项工作,进一步筑牢制度基础,形成协调统一、简明友好的业务规则和服务体系,凸显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下一步,深交所将继续发挥资本市场平台优势,深化三方合作交流,促进科技、资本与产业深度融合,推进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图片

  曲大伟表示,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是专注于中小企业股权投资的国家级母基金,充分发挥中央财政资金的牵引和带动作用,引导社会资本扩大对中小企业的股权投资规模,服务实体经济,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通过这次活动,希望深圳优秀的专精特新企业能与国内优秀的创投机构在国家基金的平台上充分交流和沟通,为后续深度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本次路演活动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等“20+8”产业领域,以创新技术、创新企业、创新资本为亮点,为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和24支国家中小企业发展基金子基金提供投融对接平台,助力深圳市专精特新企业高质量发展。看到科技、松柏实业、泰达机器人、乐凡信息、沃尔德新能源、诺博医疗等10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行专场路演,展示企业核心业务、重要技术、发展前景等竞争优势,接受专家点评及现场提问,深创投、国中资本、同创伟业、东方富海、达晨、IDG资本等国内头部创投机构参加了活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