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数据开放 简体 繁体  

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其他 > 工作动态

“益企先锋”进园区 专精特新促发展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25 16:10:10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直属机关党委指导下,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和主责主业,积极开展“益企先锋”行动。

  5月19日,“益企先锋”首场走进园区党建交流活动在小微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南山区讯美科技广场举办。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姜青其,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副处长敖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策法规处(产融合作处)二级调研员康丽辉、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综合处副处长黎敏及党员干部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是到党建公园参观学习,参观红船精神广场、井冈山精神广场、延安精神广场、西柏坡精神广场、“两弹一星”精神广场、改革开放精神广场、新时代精神广场等7个学习点,系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各个时期的精神内涵,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实干精神。

图片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直属机关党委、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党支部党员干部参观党建公园  

  随后,在讯美科技广场与高新中区党委、深圳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讯美科技公司党支部围绕“党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进行座谈交流,收集企业服务和中小企业发展存在的共性问题和诉求,并研究推进解决。

图片

△与高新中区党委、深圳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讯美科技公司党支部进行党建交流  

  针对园区企业发展需求,组织开展“走专精特新之路”专场政策宣讲会,园区及周边50多家企业踊跃报名参与。

  姜青其副局长在致辞中表示,市工信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将紧紧围绕实体经济的“谋划者”、产业发展的“助推者”、服务企业的“娘家人”的职责定位,以党建为引领,以业务为抓手,以党员为先锋,调动各方资源力量共同做好“益企”服务,帮助广大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专精特新”多维战略项目深圳负责人谭正成,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创新创业服务处党员代表陈放分别作了“专精特新”企业的数字化转型路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政策的解读,并与现场企业家交流互动。市担保集团、华夏银行等服务机构与企业进行了融资服务对接。

  现场企业家表示政策宣讲会既解惑又解渴,听完宣讲,对我市专精特新相关政策更了解,对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的信心更足了。

图片

图片

△“走专精特新之路”专场政策宣讲会

  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直属机关党委、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党支部将以“益企先锋”行动为抓手,结合中小企业梯度培育体系和企业发展需求,陆续进园区、入企业,送政策、解问题,助力深圳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