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数据开放 简体 繁体  

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网上调查 > 征集反馈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关于《深圳经济特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采纳情况的通告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23-06-01 18:07:00 【字体:

各有关单位和个人:

  近期,我局就《深圳经济特区中小企业发展促进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通过“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门户网站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期间,共收到反馈意见5条,主要涉及惠企政策兑现、明确涉企服务部门、加大政府采购支持、规范监督检查、强化权益保护等意见建议。我局经认真梳理和研究论证,对其中的合理建议进行了吸收采纳。现就公开征求意见期间收集到的公众意见及采纳情况予以公布(详见附件)。

  特此通告。

  附件:社会公众意见采纳情况表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2023年5月31日

  附件:

  社会公众意见采纳情况表

序号

反馈单位或个人

反馈意见

采纳情况

1

深圳市**大数据产业技术有限公司

建议在条例中明确通过企业服务平台加大惠企政策的直通直达,减少企业获取信息的成本。

采纳。

2

张**

建议在有关涉企服务事项中尽可能明确主管部门,明确相关标准,方便企业办事。

采纳。

3

深圳市**科技公司

建议发挥政府采购的引导和支持作用,加大对中小企业创新产品的支持力度。理由:中小企业发展初期比较弱小,能开发出好的产品也不一定打开市场局面,通过政府采购予以支持,有助于推动中小企业创新发展。

采纳。

4

朱**

当前一些地方、一些领域的有关部门对中小企业的监督检查还存在过于频繁甚至有点随意的情况,给中小企业带来很多困扰。建议在条例中明确,政府规范对中小企业的检查,减轻企业负担。

采纳。

5

深圳市**建筑工程公司

中小企业被大企业拖欠款项、账款回收难是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建议在条例中明确相关的机制,采取严厉的措施,加强对中小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

部分采纳。

《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条例》对于促进机关、事业单位和大型企业及时支付中小企业款项,维护中小企业合法权益已有明确规定。已修改相关表述,结合实际进一步强化相关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