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数据开放 简体 繁体  

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 访谈回顾

民营经济相关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23-11-30 16:50:10 【字体:

  快乐阳光:想咨询一下深圳市有哪些中小微企业补贴优惠政策?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胡小剑】您好,可通过使用“深i企”平台中政策计算器来查询适合企业的补贴政策。

  吃野菜的王宝钏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发布公示结果,用图片形式发布。我只想问他们自己随便查一家企业看的清吗,为什么要让企业对着图片找结果?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胡小剑】因图片格式不易篡改,所以在公示有关企业名单时采取图片格式发布。

  米老鼠妈妈:我司是2021年申请的深圳市专精特新,证书日期为2022年6月-2025年6月,有效期3年。请问我司是2024年进行专精特新复审,还是2025年?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胡小剑】2025年到期后进行复核,在复核结果公布前原名单有效,结果公布后以新名单为准。

  小米还是苹果:我司是福田区的企业,正在筹备申请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我司对照指南符合直通条件中的,合格投资者备案机构投资6000万元以上。但目前情况是我司21年-22年实际到账金额只有3670万元,剩余4750万元属于22年11月的融资协议,款项到账时间为2023年1月15日,没有在前两年之内到账。经福田审核人员通知,无法满足认定条件,因为差的天数不多如果不能申报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可惜,是否一定就没有机会了呢,且不能申报会对我们正在洽谈的融资造成比较大的影响,关乎公司经营,公司管理层非常重视。可否请贵局再三酌情考虑,非常感谢,希望尽快可以得到回复!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胡小剑】根据工信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认定标准,直通条件之一要求上两个年度新增股权融资总额超过6000万元,且为合格机构投资者的实缴额。

  一只猪猪猪:申请国家级小巨人的直通车条件,除了文件上的创新直通条件,招聘海外高端人才是不是可以直接获得小巨人的认证?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胡小剑】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申报,依据《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条件,招聘海外高端人才不能直接获得小巨人认定。

  海岸线:我司为深圳市南山区企业,为2020年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今年过期,请问是只能等深圳市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通知可以直接重新申报,还是要从创新型中小企业开始申报。还是可以进行省专精特新的复核呢?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胡小剑】2020年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可于今年9月直接申报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lulu《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民营及中小企业发展项目扶持计划操作规程》所列资助项目的具体支持对象有哪些?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胡小剑】您好,支持对象有:(一)民营企业,是指注册资本由国内民间资本出资或国内民间资本出资比例占相对控股的企业,以及由上述两类企业控股的企业;(二)中小微企业,是指依据国务院批准的中小企业划分标准确定的中型企业、小型企业和微型企业;(三)服务机构,是指为民营和中小微企业提供专业化、公共性社会化服务的各类社会机构。

  龙华小天才:什么是“深i企”平台?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胡小剑】“深 i 企”是深圳市统一市场主体培育和服务平台。平台建设了小程序、APP和PC在内的三端,目前平台已具有惠企政策资讯1.5万条、接入1.3万个政务事项,注册市场主体用户293万家,基本实现了全市主要商事主体的覆盖,被国家发改委列为十八大以来深圳47条创新举措和经验做法之一在全国进行推广。

  酱牛肉:领导好,我们是龙岗的一家企业。企业近三年内有大额(单笔最大40多万,合计60多万)的生态环境局和应急管理局的处罚,在处罚处理后,可以申报国家高新认定、专精特新认定和相关的政府补贴吗?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胡小剑】您好,针对期提出的行政处罚与专精特新企业认定事宜,请对照工信部《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规定办理。

  栗子熊猫:如何开具公司规模认定证明?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胡小剑】您好,根据《关于促进政府采购公平竞争优化营商环境的通知》财库【2019】38号规定,禁止“设置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审批、备案监管、处罚等事项”以及“对于供应商依照规定提交各类声明函、承诺函的,不得要求其再提供有关部门出具的相关证明文件”的规定。因此我局不在出具企业类型证明。请按照《政府采购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管理办法》,提供企业声明函即可。参考资料为《统计上大中小微型企业划分办法(2017)》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