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数据开放 简体 繁体  

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中小企业公益服务行动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02 20:21:55
服务机构名称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
联系人姓名
陈意
联系人职务
部长
联系人电话
13510712205
服务内容
政策服务、培训服务
机构简介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院成立于2007年,是北京大学在深圳发起成立的产学研合作组织,为深圳市首批引进加入虚拟大学园的成员院校之一,研究院的主要任务有:1、发挥北京大学科研优势,推进科研成果在深转化,建立研究队伍,开展中、下游领域的研究开发;2、为深圳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培养高级人才;3、开展区域科技合作与交流、投融资服务、中介服务等;4、为北京大学在内地的教育培训、科研及孵化企业提供服务。
服务案例
1、培育了固高科技、卓望通讯、北科生物、迪威视讯、深港产学研环保、北科瑞声等一批优秀创新企业。2、发起成了松禾创投、深港产学研科技发展公司等投资机构,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精准医疗、新材料新能源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进行了长时间、深层次的挖掘和布局。3、开展中小企业家培训,涉及专业技术培训及管理培训,20年间已培养企业家近3000名,为深圳市中小企业提升管理水平和创新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4、联合粤港澳社会各界共同举办粤港澳台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大湾区青年创业计划和深港青年创业训练营等活动,上万名创业者参与活动,助其实现创业梦想。
服务优势
完备的创业体系:以创新服务为核心,建立了完善的创业服务体系,力争为深港两地科技成果转化及为参股、加盟和进驻我院大楼企业创造良好的创业环境。开放的公共技术平台:我院引入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资源,为深圳市高新技术产业化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公共技术平台和人力资源支持。开放的教育培训:充分发挥北京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丰富的教育资源优势,根据深港区域及珠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培养高层次人才。
“点对点”服务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项目预估报价及简要说明
1、政策服务项目:建立跨区域、跨行政部门的政策服务平台,汇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从培育及发展过程中所需的科技、人才、财税等各项政策,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为企业提供精确匹配和点对点服务,8万/年/企业。2、培训服务项目: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管培训项目,3.1万/人/年;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员工技术培训,根据具体服务定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