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数据开放 简体 繁体  

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主题服务 > 专题专栏 > 中小企业公益服务行动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02 20:21:57
服务机构名称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
联系人姓名
于维国
联系人职务
副秘书长
联系人电话
13923425096
服务内容
政策服务、创新和技术服务
机构简介
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成立于1988年,秉承“产业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连续服务行业30多年,为推动产业的发展竭诚服务,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被深圳市民政局评定为“5A级社会组织”,被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授予“深圳市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被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授予“深圳市软件行业协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会员单位3800多家。现有专职工作人员30多人。
服务案例
协会已经开展的公共服务项目主要包括:软件企业评估、软件产品评估、软件产品测试、软件著作权登记、专利代理、技术方案咨询、科技成果鉴定、科技金融服务等,公共服务范围覆盖了软件企业软件产品化的各个阶段。 在中小企业服务月开展了“2022年数字经济产业扶持相关政策解读宣讲会”活动。从各项政策的背景、内容等几个维度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解答。 协会持续开展行业自律服务,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统一标准, 各省级软件行业协会开展评估。2021年1-6月,共办理软件企业评估451家,其中,首次评估227家;软件产品评估1064件。此外,提供软件检验检测服务922次,其中服务企业532家。
服务优势
从2000年以来协会一直支撑深圳政府相关部门贯彻落实国家对软件产业扶持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每年组织深圳市全市范围内的软件产业统计、监测和分析工作,并发布深圳市软件产业发展分析报告;同时,还承接各级政府部门的委托事项,包括市工信局、市发改委、市科创委,以及各区等产业主管部门的政府采购项目等。协会培育自有技术团队,为软件企业开展软件产品登记测试、第三方软件测试等检测服务。
“点对点”服务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项目预估报价及简要说明
项目一:双软评估服务项目,会员免费。 “双软评估”是“软件产品评估”、“软件企业评估”两项评估的简称。该项服务协会推出的行业自律服务。2018年1月起,由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统一发布标准,统一评估,统一证书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双软评估”服务。 项目二:检测服务项目,一件2000元。 面向企、事业单位、政府及科研机构,提供项目验收、投标咨询等服务业务,具备验收评测、产品确认评测、性能评测等全方位的评测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