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数据开放 简体 繁体  

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服务 > 办事指南 > 产业紧缺人才培训项目资助计划

2022年5月深圳市中小企业产业紧缺人才培训项目计划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22-05-12 09:27:36 【字体:

  为帮助中小企业缓解产业紧缺人才供给不足问题,建立可持续性的本地人才知识更新机制,我市自2007年以来,按照“关键行业、关键岗位、关键技术、关键知识”标准,开展中小企业产业紧缺人才培训项目,为中小企业持续提供公共培训课程。根据《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关于开展深圳市2022年度中小企业产业紧缺人才培训项目的通知》,我市今年计划共开展61个班次,包括创新创业人才、“小升规”企业培育、“专精特新”企业培育、上市辅导、质量管理、知识产权、企业管理、工业互联网等9个培训方向。

  其中,5月份中小企业产业紧缺人才培训项目共17个班次,课程涉及“专精特新”、“小升规”等政策解读,质量管理、财务管理、风险管理、供应链管理、产品创新、工业互联网、数字化升级、创业辅导、上市辅导等内容。报名事宜如下:

  培训对象:我市注册的民营及中小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按照每个培训项目的培训对象,积极组织本企业人员参加学习培训。

  参训名额:同一培训项目每家企业参训人数原则上不超过3人。世界500强企业、我市上市公司,经认定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年度首次纳统的“小升规”企业,经国家、省、市级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推荐的基地优质入驻企业,经认定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在我局登记备案的拟改制上市企业、新三板挂牌和拟挂牌企业参训人数可放宽至5人(需提供相关文件复印件)。

  培训费用:培训项目由我局在市民营及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中按照相关规定给予补贴。企业学员自筹费用按照我局计划下达的学员缴费标准执行(见附件)。

  报名方式:具体招生工作由各承办培训机构组织开展,有意愿报名的企业可自行咨询,咨询电话详见附件。

  疫情防控要求:请按照省、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如遇疫情影响,课程时间将予以适时调整。

  监督电话: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王鹏,82979564,82975903

  知识赋能企业,学习助力腾飞,欢迎广大企业积极报名!

  附件:2022年5月深圳市中小企业产业紧缺人才培训项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