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数据开放 简体 繁体  

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通知公告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关于征集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服务平台的通知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29 14:59:45 【字体:

各有关单位: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关于开展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联企业〔2022〕22号,以下简称《通知》,附件1)要求,现开展我市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服务平台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持方向

  将制造业关键领域和产业链关键环节的中小企业作为数字化转型试点的重点方向,对其中数字化转型需求迫切、发展潜力巨大、经济社会效益明显的中小企业加大支持力度。重点向医药和化学制造、通用和专用设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运输设备制造、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计算机和通讯电子等行业中小企业倾斜。我市将按照细分行业列表(附件2),紧密结合深圳战略性新兴产业20个重点产业集群和8个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确定试点行业。

  二、支持内容

  (一)支持对象。中央财政对按要求完成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服务的服务平台给予奖补资金支持。我市将按要求推荐最多5个细分行业参与数字化转型试点,每个细分行业遴选不超过3家服务平台。

  (二)支持方式。中央财政对完成改造目标的服务平台安排奖补资金。每个服务平台最高奖补不超过600万元(按照不超过每家试点企业实际改造成本的30%且奖补资金最高不超过30万元进行测算)。奖补资金在实施期初先按一定比例预拨,每批实施期1年,实施期满后,对试点中小企业数字化改造情况进行审核,按照实际审核通过的中小企业数量,核定奖补资金。

  (三)资金用途。服务平台应将财政奖补资金直接用于试点企业,不得用于其他企业或与本项目无关的支出,鼓励平台减免试点企业数字化改造共性需求相关的软件、云服务等支出,降低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本。

  三、服务平台征集要求

  参与试点的服务平台(含数字化转型服务商、工业互联网平台等)应同时满足以下要求:

  1.在深圳市内(含深汕特别合作区,下同)工商注册登记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2.具有较好的行业知识积累、技术开发能力、行业服务生态,在共性应用场景为某个细分行业或产业集群中小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2年及以上,熟悉中小企业需求,参与意愿强烈,能为中小企业提供转型咨询、诊断评估、设备改造、软件应用等方面的数字化服务,能够满足行业共性及企业个性需求。

  3.已完成细分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服务成功案例3个及以上。

  4.每个服务平台只能申报一个细分行业。

  5.每个服务平台需对接10家或以上该细分行业内试点企业开展数字化改造服务。试点企业需在深圳市内工商注册登记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试点企业选取应充分尊重企业意愿,优先选择转型意愿强、经营稳健的中小企业特别是专精特新“小巨人”中小企业,已获中央财政资金支持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不再纳入试点范围。

  四、申报要求

  请有意向申报的服务平台填写《2022年深圳市XX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实施方案》(附件3)、《2022年深圳市XX行业试点企业名单汇总表》(附件4)、《2022年深圳市XX行业试点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本测算表》(附件5)和《2022年深圳市XX行业数字化转型绩效评价目标表》(附件6),并提供附件3所列相关辅证材料,于9月6日(星期二)之前将加盖公章纸质版一式五份和扫描PDF电子版(光盘刻录)报送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联系人及电话:赵女士  82975809

  刘女士  83569972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09号绿景NE0大厦B座10层1016室

  特此通知。

  附件:
  1.关于开展财政支持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工作的通知(工信厅联企业〔2022〕22号)

  2.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细分行业列表

  3.2022年深圳市XX行业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试点实施方案

  4.2022年深圳市XX行业试点企业名单汇总表

  5.2022年深圳市XX行业试点企业数字化转型成本测算表

  6.2022年深圳市XX行业数字化转型绩效评价目标表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

2022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