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数据开放 简体 繁体  

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新闻中心

最高20万财政补贴+金融支持!规下工业企业快来升规纳统啦!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22-12-19 17:04:42 【字体: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深圳市关于推动小型微型工业企业上规模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进一步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提高规下企业规范升级,推动规下工业稳增长,12月14日,深圳市“小升规”培育政策线上宣讲会顺利召开。本次政策宣讲会由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指导,深圳担保集团有限公司、担保集团志愿服务支队主办,深圳湾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协办,旨在帮助小微企业用足用好政府扶持政策、引导企业升规发展。

  宣讲会上,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创新创业服务处负责同志详细解读《深圳市关于推动小型微型工业企业上规模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以下简称“行动方案”)的具体措施。“行动方案”指出,对首次纳入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库并于入库次年实现产值(营业收入)正增长的工业企业按相关规定给予最高20万元奖励。在加强“小升规”工业企业培育方面,以全市上一年度营业收入1000至2000万元的小微工业企业为对象,建立“小升规”企业培育库,各区按我市“小升规”目标任务数的1.2倍建立重点培育库。针对“小升规”重点培育企业库,建立“小升规”培育企业生产经营问题协调解决台账,及时了解企业困难与需求,在企业用工、融资支持、产业发展空间、创新发展等方面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政府相关扶持政策。

  为贯彻落实“行动方案”,支持“小升规”企业稳定发展,市属国企深圳担保集团面向“小升规”企业出台“升规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以审批快、成本低、服务全的创新金融服务化解“小升规”企业融资难题,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加快拓展“首贷户”,支持我市小型微型工业企业加速转型升级为规模以上企业。

  在宣讲交流环节,参会企业就惠企扶持政策的相关疑问与主讲嘉宾进行交流讨论,并表示政策内容干货满满,对企业帮助较大,参会颇有收获。

  推动一批有增长潜力的优质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发展,是推动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将联合各区持续推进“小升规”政策宣传解读,鼓励满足纳统条件的企业按国家统计制度及时纳统,以更大力度、更优政策、更好服务支持小微工业企业发展,激发企业创新动力,提升综合竞争力,促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为“小升规”企业,推动全市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