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数据开放 简体 繁体  

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新闻中心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与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23-05-17 14:53:51 【字体:

  2023年5月15日上午,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与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林,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民,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祖平等出席并见证签约仪式,吕哲副局长代表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与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微信图片_20230517142424.jpg

  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于2020年经广东省委批复成立,是一家以深圳改革开放实践经验为特色资源的干部学院,突出实战实训、案例教学,打造了集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专业化能力培训、知识培训于一体的教育培训模式。

  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与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将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围绕“20+8”产业集群发展,在共享高端办学资源、开发“改革开放与企业家精神”课程体系、支持组建深圳专精特新企业学院、搭建政企交流平台、举办企业家境外交流活动、开展理论研究和企业家论坛、开展中小企业公益服务活动等七个方面深入合作,携手赋能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和企业家人才培养。

  肖祖平副局长致辞时表示,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科技创新离不开企业人才的培养。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与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将以签约为起点,探索人才培养从单一培训模式向立体化培育模式跨越,共同培育一批具备坚定不移跟党走的政治定力与爱国情怀、具有国际化视野和创新能力、能够适应产业高质量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复合型企业家人才队伍,为深圳现代化产业体系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张林副部长对双方签约表示祝贺,并指出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与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的合作具有深远意义。深圳要厚植沃土,培育小微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独角兽企业等成长为参天大树,营造生机盎然的产业生态。

  签约仪式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培训班来自市区部门、高校、企业等相关领域近50名干部学员共同见证了本次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