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数据开放 简体 繁体  

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新闻中心

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召开产业投融资工作座谈会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24-03-18 16:06:40 【字体:

  为推动产业、科技、金融深度融合,引导更多产业资本支持我市中小企业创新,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良好生态,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3月15日,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召开产业投融资工作座谈会,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姜青其主持会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相关处室参加了座谈会。

图片

  此次座谈会邀请了深创投集团、高新投集团、担保集团、资本集团、中金资本、同创伟业、创维投资、美的资本、国中资本、朗玛峰创投、康控创投、华大共赢、新智资本、上汽恒旭资本、 OPPO巡星投资、率先创投、信达鲲鹏等投资机构,以及深圳上市公司协会、私募基金业协会、投资基金同业公会等行业协会。

  会上,创投机构、行业协会分别介绍了产业投融资工作情况,提出发挥政府部门统筹作用、优化奖补政策、建立产业投资联盟和长效投融资对接机制,以及拓宽中小企业融资路径、挖掘优质项目、促进项目并购退出等工作建议和意见。相关处室与各机构围绕深化产业投融资进行了热烈、深入的交流。

  姜青其表示,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产业融资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中小企业创新、优化升级产业结构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接下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将积极研究采纳各位业内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整合各方面资源,利用大数据,开展高质量产业投融资对接活动,引导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