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数据开放 简体 繁体  

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新闻中心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联合深交所赴罗湖区举办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12 11:47:52 【字体:

  创业板注册制改革平稳落地,为推动深圳上市后备企业了解本次创业板改革情况及上市审核要点。近日,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联合深交所、罗湖区企业服务中心共同举办罗湖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政策解读培训会。

  此次罗湖区有 20 多家企业到会参加培训。

▲罗湖区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政策解读会举办。

  培训会上,深交所上市推广部经理韩炜从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总体情况,以及审核要点、注册流程、监管重点和相关案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享。与会企业表示,对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政策、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企业上市路径、创业板审核要求等有了更加直观深入的了解。有助于企业抢抓创业板改革机遇,更快登陆资本市场。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上市和融资促进处副处长赵健表示,深圳多措并举,大力培育和支持企业上市。通过优化政策环境、强化协调服务、专项资金奖励、推动募投项目落地等手段形成系统全面的扶持企业上市政策服务体系。在培训会上,赵健提醒尚未备案的拟上市企业,要抓紧到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上市备案系统登记备案,以便做好后续协调服务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对企业改制上市分阶段给予资金资助。目前对完成改制的企业资助 50 万元,完成辅导的资助 100 万元,境外上市最高资助 80 万元。同时各区财政也会给予配套资助。

  目前,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已先后赴 10 个区开展了培训活动。

  为鼓励更多优秀企业上市,接下来市中小企业服务局还将开展上市后备企业培育专项行动,加强宣传动员,对后备企业进行摸底梳理,完善全市后备企业库。建立 " 一对一 " 工作专班,加大上市企业协调服务力度。

  截至7月31日,深圳已有包括中集车辆、稳健医疗、国人科技等在内的 47 家深圳地区企业申报创业板,其中杰美特、欧陆通电子 2 家企业注册生效,稳健医疗、翔丰华、爱克莱特等 3 家企业正在注册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