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数据开放 简体 繁体  

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新闻中心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联合市国资委、龙华区工信局举办平稳发展基金“各区行”龙华专场政策宣讲会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17 14:20:04 【字体:

  为帮助企业更好地熟悉深圳市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纾困政策和申请程序,为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答疑解惑,8月13日上午,市中小企业服务局联合市国资委、龙华区工信局在龙华区委大楼会议室举办平稳发展基金“各区行”龙华专场政策宣讲会。龙华区20多家重点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1_meitu_2.jpg

  会上,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上市与融资促进处处长杨茜介绍了市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设立的背景以及取得的成效。她表示,平稳发展基金有效化解了部分民营企业的流动性风险,尤其在资本市场低迷和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平稳发展基金为我市优质民营企业提供了充分的流动性支持。最后,杨茜处长提醒未入库的企业争取尽快入库,有纾困需求的重点企业积极做好对接联系,争取获得平稳基金的支持,将企业做优做强,为深圳经济发展和“双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2_meitu_3.jpg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上市与融资促进处杨茜处长

  龙华区工信局企业服务中心主任何逸明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区委区政府多措并举,有效缓解了中小微企业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接下来也将进一步推动设立区级平稳发展基金,为龙华区的民营企业开辟区级纾困渠道,助推民营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3_meitu_4.jpg

龙华区工信局企业服务中心主任何逸明

  随后,深圳资本集团宣讲嘉宾孔国梁介绍了平稳基金启动的背景、管理机构以及支持政策;深圳担保集团宣讲嘉宾贾珂珂介绍了融资服务的基本情况,以及深圳市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四个千亿”计划践行情况,帮助企业了解业务与补贴申请流程。

  企业代表们分别结合自身实际,就平稳基金政策相关疑问与主讲嘉宾进行了交流。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干货满满。

  截至7月31日,我市已经有758家民营企业入库。目前,平稳发展基金已经累计为我市256家民营企业提供资金支持,涉及资金31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