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数据开放 简体 繁体  

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新闻中心

中小企业政策大讲堂活动第一站在福田区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25 16:51:47 【字体:

图片2.png

  为进一步协助广大中小企业抗击疫情、渡过难关,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提升政策送达率和知晓率,切实让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牵头市级各涉企部门深入各区开展一系列中小企业政策大讲堂活动。

  8月20日,中小企业政策大讲堂活动第一期第一站在福田区飞亚达大厦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指导,福田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协会承办,出席活动的还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和建设局、市商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及1家银行和1家保险机构代表,共有50家企业代表到会听讲。

  为提高政策宣讲的针对性,大讲堂活动的宣讲主题由各区通过调研、收集企业的诉求而定,再由诉求所涉及的部门派出政策宣讲员进行讲解。同时,为节约企业时间,提高政策宣讲效率,各个主题的宣讲时间不超过20分钟,做到“脱鞋摘帽、只讲干货”。会上,各单位就企业关心、关注的政策主题分别作了精彩的讲解。

图片3.png

  其中,市地方金融监管局金融服务处程进文解读了我市金融政策。

图片4.png

  华夏银行深圳分行介绍了“稳企业保就业”专属系列产品。

图片5.png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上市融资处赵健副处长详细解读中小业发展专项资金扶持政策。

图片6.png

  市住房保障署租售管理部鲁泽军部长解读了人才住房政策。

图片7.png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处谭艳副处长解读就业补贴政策。

图片8.png

  市商务局外商投资企业权益保护工作站张巧渝站长解读稳外资促发展政策。

图片9.png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深圳分公司温振鹏解读出口信用保险统保政策。

图片10.png

  福田区企业服务中心信息协调部张韬副部长 解读相关专业楼宇政策。

图片11.png

  讲解结束后,各涉企部门政策宣讲员还与企业进行面对面答疑交流,不少企业代表表示,此次活动让他们“收获满满”,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益善”。按照有关计划安排,中小企业政策大讲堂活动第二站即将在龙华区举办,欢迎广大企业积极报名参与大讲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