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数据开放 简体 繁体  

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新闻中心

落实党建引领,全面结对共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与坂田街道大发埔社区开展“一对一”挂点帮扶工作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18 16:32:10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落实好市直单位“一对一”挂点联系街道推进党员干部服务群众工作,11月13日上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党支部书记贾长胜同志率队,赴龙岗区坂田街道大发埔社区,开展挂点帮扶工作。

  在对接工作座谈会上,坂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黄朝若同志,坂田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叶绍驰同志,大发埔社区党委书记王义均同志就大发埔社区在疫情防控、基层党建、基层治理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做了汇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机关党委(人事处)党支部书记林富华同志和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党支部纪检委员赵健同志分别就支部情况做了简要介绍。贾长胜书记对街道各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就此次挂点联系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强化组织联系,推进基层治理。二是强化企业服务,密切联系群众。三是强化“五个一”,解决实际问题。

图片1.png

△开展“一对一”挂点帮扶对接工作座谈会

  会后,贾长胜书记带领双方党支部党员同志参加“骑电动车戴头盔劝导”的志愿服务活动,身穿红马甲,宣传、引导电动车驾乘人树立“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理念,同时实地了解了大发埔社区的发展情况。

图片2.png

△贾长胜书记参加“骑电动车戴头盔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贾长胜书记一行参观了大发埔社区的金雅福集团,了解了企业产品的生产、销售等多方面的情况,鼓励企业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努力抓好生产经营,为深圳市经济增长做出贡献。同时表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都是为企业服务的政府部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加上中美贸易摩擦等国内外的复杂形势对企业的发展有不同程度的影响,为及时响应企业的各类诉求,我们一直在构建以“云服务”和“群服务”为抓手的全市企业服务体系,为深圳广大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图片3.png

△参观了大发埔社区的金雅福集团

  最后,贾长胜书记指出,这次的活动只是初步的对接,接下来我们两个党支部将进一步与坂田街道建立正式的工作对接机制,围绕疫情防控、城市基层党建、服务企业和联系群众、落实“五个一”等方面制定具体任务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本着“围绕重点、服务群众;资源共用、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建立共赢”的目标,在思想建设上互促,在组织建设上互助、在人员交流上互动。把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作为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与大发埔社区街道党工委一起,落实党建引领,全面结对共建,深入开展“‘一对一’挂点帮扶,党员干部联系群众”工作,努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