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数据开放 简体 繁体  

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新闻中心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召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座谈会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19 14:57:41 【字体:

  为进一步规范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的管理,发挥好社会组织在促进中小企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2021年5月18日下午,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召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座谈会。

图片1.png

  座谈会由姜青其副局长主持。服务体系建设处马学民处长介绍了《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业务主管社会组织监督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起草背景及有关内容。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协会等6家社会组织依次发言,充分肯定了出台监督管理办法的重要意义,并对监督管理暂行办法有关内容提出意见建议,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不断强化自律管理和服务意识。

  座谈会上,陈小林副局长对社会组织下一步工作部署提出要求。他强调,社会组织要做到“三讲两做”:讲政治,讲规范,讲服务,做政府与企业的纽带,做企业的贴心人;加强合作,加强沟通,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融资促进、企业服务三个体系中乘势而上,共同做好中小企业服务工作。

  最后,姜青其副局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监督管理不是紧箍咒,而是轨道,意义在于社会组织更加长远的健康发展;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会根据各社会组织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监督管理暂行办法。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上市和融资促进处、创新创业服务处负责人也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