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数据开放 简体 繁体  

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新闻中心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成功举办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项服务对接会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23 14:57:15 【字体:

  为贯彻国家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发展政策,促进产业链上下联动,创新服务资源,助力深圳“小巨人”企业发展壮大,2021年11月22日下午,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指导、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主办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专项服务对接会成功举办。

205840466.jpg

  本次对接会由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吕哲副局长主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局长余锡权莅临对接会场,率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相关处室、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等组成的“小巨人企业服务团”,对3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表示诚挚欢迎。

图片2.png

  余锡权局长在致辞和分享中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要培育一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作为市场主体培育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天到会的35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超70%深耕行业10年以上,近80%在细分市场的占有率居全省首位,近90%集中在制造业,发挥了关键领域补短板以及填补国际、国内空白领域的积极作用,是专精特新企业中的佼佼者、当之无愧的排头兵。余锡权局长向与会企业介绍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政策工具手册,表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将立足“企业服务娘家人”这一角色,一方面充分发挥“深i企”一站式市场主体培育和企业服务平台的作用,一方面整合资源扩大企业公共服务,强化政府政务服务和社会化专业服务“双供给”,为“小巨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便捷、更温暖的服务。

图片3.png

  随后,一览网络、金蝶、物联网协会、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浪尖设计、深商联等6家入围小巨人企业专项服务类别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分别介绍了专项服务内容,从“政策+人才+数字化+品牌+创新+设计”多个层面,为企业人才引进、专利布局、数字化转型、成果转化、品牌塑造、创新设计、产业链协同等方面赋能。华为、广电集团的代表也来到了现场,他们将携手示范平台,分别推出数字化转型实训课程、“寻找小巨人”系列栏目,共同助力小巨人企业发展。深圳市智慧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深i企”平台的服务功能。

图片4.png

图片5.png

  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上市和融资促进处杨茜处长,还详细解读了我市支持企业上市发展相关政策,回答了小巨人企业关切的问题。

图片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