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数据开放 简体 繁体  

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新闻中心

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与福田法院签订合作备忘录建立企业司法保障政务服务联动机制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21-12-30 16:41:30 【字体:

  12月16日下午,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与福田区人民法院举行了法律服务合作备忘录签约仪式,共同签署了《关于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多渠道纾解企业困难建立线上司法政务联动新模式合作备忘录》。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吕哲,福田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丁健,深圳市智慧企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毅出席签订仪式。福田区人大代表罗昉、郭晓瑄、段国庆、邹会娜、王银英到场见证签订仪式并参加了座谈。

图片1.png

  根据合作备忘录,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将与福田法院共同建立全面、长效的合作机制,通过运用一站式市场主体培育和服务平台——“深i企”,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等机制,实现资源、信息和平台深度共享,以企业需求为导向,为企业提供全链条高水平司法服务,进一步拓宽企业多元解纷渠道,提升涉企新问题新情况研处水平,快、准、实帮助企业纾难解困,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图片2.png

  福田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丁健表示,福田法院将坚持机制创新和注重实效,与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保持密切沟通、加强协同,细化任务、逐条落实备忘录各项内容,持续提升商事审判专业化水平,推动解决服务企业发展的重难点问题,为涉企纠纷源头治理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积极打造优化营商环境司法政务联动的新示范、新样本。

图片3.png

  区人大代表们表示,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和福田法院围绕企业发展之所盼,积极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司法保障和政务服务机制,不断推动营商环境创新改革,深刻体现了两家单位司法为民、服务为企的主动作为和创新意识。

图片4.png

  吕哲副局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的相关职能,并从三个方面介绍了“深i企”平台二期的基本情况。吕哲表示,畅通诉求反馈渠道,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同时加大企业普法宣传,推动企业合法合规经营,是服务企业的重要内容,是中小企业服务局的应尽之责。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将与福田法院深度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更优质便捷的政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