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无障碍浏览 进入关怀版 数据开放 简体 繁体  

导航
当前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新闻中心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成功举办“20+8”产业集群--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集群投融资路演活动

信息来源: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23 21:53:59 【字体: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人民政府关于发展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和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的意见》,进一步谋划产业发展,推动产业优化升级,提升产业创新能力,促进产业与资本在新经济转型过程中不断融合发展,6月17日下午,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服务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成功举办深圳市“20+8”产业集群--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集群投融资路演活动。

  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肖祖平出席活动并致辞。肖祖平表示,培育发展优质企业,对我市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此次路演活动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与健康、绿色低碳、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等“20+8”产业领域企业,支持集群中符合条件的企业对接与其发展进程相匹配的PE、VC或并购、上市资源,多渠道满足企业直接融资需求,帮助集群优质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做优做强,实现更好的发展。

  此次路演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由4家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集群企业进行专场路演,展示企业核心业务、重要技术等竞争优势,接受专家点评及现场提问,共100多家投资机构参加活动。

  深圳市“20+8”产业集群投融资路演活动是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中小企业服务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发挥各自的资源和组织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发展壮大20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培育发展8个未来产业集群的工作部署,依托深交所科融通V-Next平台开展的投融资系列路演活动。下一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将持续举办专场路演活动,引导国有产业政策性基金及VC、PE、券商、上市公司等市场化基金配置到相关产业领域,助力深圳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和产业创新高地。